稱掌握充足選舉舞弊證據 川普:有大事要發生了!

稱掌握充足選舉舞弊證據 川普:有大事要發生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仍堅持認為此次選舉存在舞弊和詐欺行為,並且試圖在各州通過司法途徑,逆轉選舉結果;川普於美國時間本月7日,在總統自由勛章頒發典禮後告訴記者,他的團隊已掌握足夠的證據證明選舉不公,民眾可以期待未來幾天將有「大事發生」。

手握充足證據?川普預告:有大事要發生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川普在白宮向媒體表示,「事情已有定論,我們掌握了充足證據,也清楚知道我們接下來能做些什麼。在未來的幾天之內,大家將會看到很多大事發生!」;同時川普重申,這次選舉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也是對美國的恥辱「這些選票從各個地方被灌入系統,他們甚至還使用了所有權不明、來源不明的計票系統,還聲稱這些計票機只是發生了小故障,但這些絕對不只是小故障,它們已經被發現多算了幾千張選票,而且都是對我不利的」。

川普團隊恐白努力 「安全港」截止日期在眼前

川普自稱手握可以推翻選舉結果的重要證據,但根據外媒分析,川普所有舉動將在美國時間本月8日打住,因為該日是美國聯邦法律中明定的「安全港」截止日期,所有的選舉糾紛必須在這天前被解決,也代表國會在明年1月份計算選票時,必須接受在截止日期前獲得認證的選舉結果。另外,川普法律戰的主要負責人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當地時間本月6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川普對此表示,他已和朱利安尼通過電話,對方現在狀況很好、沒有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