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 英90歲老婦接種輝瑞疫苗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英國有超過174萬人染疫、超過6萬1千人死亡,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不過英國從今(8)日開始領先全球率先施打「輝瑞疫苗」,而全英國第一位接種疫苗的是一位90歲,來自北愛爾蘭的柯南老太太,她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半左右接種輝瑞疫苗,瞬間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現在還是90歲,但下星期就91歲的柯南老太太,她在英國當地時間8號早上6時半,接種了輝瑞疫苗第一劑,成為全球首位在臨床批准後,接種輝瑞疫苗的民眾,注射完成後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全球首位接種疫苗民眾說:「我很高興這樣而且我做到了,希望能鼓勵其他人也來接種疫苗,盡一切努力擺脫這可怕的疫情。」我很高興這樣而且我做到了,希望能鼓勵其他人也來接種疫苗,盡一切努力擺脫這可怕的疫情,柯南老太太說,她很榮幸能成為第一個接種疫苗的人,相信大家也都可以。

目前全英國第一個星期有80萬劑,優先提供給安養中心,前線醫護人員,以及像柯南老太太一樣的,80歲以上的長輩,英國首批接種疫苗民眾說:「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其中,我不緊張滿期待的。」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其中,我不緊張滿期待的,輝瑞疫苗打完第一劑之後,要等三個星期再去打第二劑,打完第二劑之後疫苗作用才會生效,英國衛生部長先給民眾打強心針,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說:「我們認為從春季開始,生活就會開始恢復正常。」我們認為從春季開始,生活就會開始恢復正常,英女王夫婦,可能近期內接種疫苗增添民眾信心,威廉王子夫婦則是搭皇室火車,到各地巡迴向醫護人員致敬,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率先施打輝瑞疫苗的國家,也因此格外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