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再傳本土確診 新航男機組員染疫

星國再傳本土確診 新航男機組員染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自九月中旬以後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直保持在低水位,疫情呈現穩定跡象。然而週一新增五個確診病例,當中有一個是本土病例,一名兼職開計程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男性機組員,27日接受拭子測試,呈現陽性,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由於新加坡28日起進入第三階段解封措施,因此這時出現這一宗本土病例,讓新加坡衛生單位高度警戒。

新加坡自12月21日至今再傳本土病例。週一單日新增五名確診病例,其中四例是境外移入、一例是本土社區病例,當局強調這個本土病例,不是來自移工宿舍,而是一位48歲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男性機組員確診了。

疫調顯示,這個病例十二月12日到16日曾服勤往返美國。但是返回新加坡之後,新加坡民航當局安排兩次病毒檢測,他都呈現陰性。問題出在這名男性機組員不在班機上服勤時,兼職網路交通開計程車為業。27日作拭子檢測時,呈陽性反應。由於時間上距離他作空服員時的陰性檢測結果有一段時間,因此當局將他列為本土社區感染。

這一起本土病例的出現,加上和六天前英國變種病毒在新加坡現身,令防疫單位警戒,因為新加坡自28日解除第三階段封鎖。放寬社交限制,過去限聚五人,如今放寬到八人。八人以內的家族成員已可上館子聚餐了。宗教場所容許量也放寬到250人,商場百貨公司動物園等公共場所的管制也鬆綁。為了構築防護網,新加坡將自30日起、為第一線醫護接種疫苗;明年二月起,將為七十歲以上的長者接種;之後,疫苗接種計畫將涵蓋新加坡公民和長期居留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