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重話!國台辦旗下媒體:若台獨想飆車 必讓它翻車

說重話!國台辦旗下媒體:若台獨想飆車 必讓它翻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兩岸關係在新的一年會怎麼走?國台辦旗下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今(5)日刊登「兩岸年終策劃」系列評論文章,並以「2021,亮劍台獨,決不手軟!」為題。文章中強調,台獨政客妄圖通過輿論操控,抹黑中國,注定無法得逞,更嚴正警告:「若台獨想飆車,就一定讓它翻車」。

台媒大篇幅共機頻擾台 中國台灣網:綠媒!

《中國台灣網》這篇評論先提到,我國防部去年12月31日公布,去年一整年共機侵擾西南空域的架次達到380多架次一事。文章指出,事實上,2020年對於解放軍軍機行動報導最為密集的,就是島內綠營媒體。這些「綠媒」幾乎每日都會在報導中提及解放軍在台海周遭訓練的機型、飛行高度、架次等訊息。這些細節訊息僅憑媒體力量難以獲取,背後顯然有特定政治勢力有意放風。民進黨當局、台軍、綠營媒體相互勾連,成為解放軍軍機動態的粉絲群和宣傳站。

《中國台灣網》認為,這樣做的原因一方面是渲染中國所謂軍事威脅,繼續鼓譟島內民粹情緒;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也想藉此轉移島內焦點,企圖讓台灣民眾把目光從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防疫漏洞、經濟沉悶等敏感議題上移開,投身到所謂「抗中保台」之中。

國台辦旗下媒體:若台獨想飆車 就一定讓它翻車

評論進一步指出,這種渲染動作愈多,民進黨當局暴露的漏洞就愈大。因為其無法迴避的關鍵問題是,解放軍為誰而來、為何而來?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變換手法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地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台灣網》評論最後強調,台獨政客妄圖通過輿論操控,抹黑中國,注定無法得逞。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自己家門口進行演訓活動,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可以說,解放軍380多架次的行動,每一次都是為震懾台獨勢力而來。解放軍行動的頻次和力度,也將隨著台獨活動的變化而變化。若台獨想飆車,就一定讓它翻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