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坐輪椅攀89層樓 募款破千萬

黃冠傑 徐弋桓 報導  / 香港

運動家精神不會被輪椅受限!知名的輪椅攀登者黎志偉,在出車禍下半身癱瘓之前,曾是知名的攀岩運動員,而昨(16)日他挑戰攀登89層樓高的荃灣如心廣場,在受傷後繼續堅持自己熱愛的攀岩,最後這場攀登計畫耗時10小時沒成功,但他的堅強毅力感動眾人,為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籌到至少台幣1980萬元。

一早十點多就懸掛空中,輪椅攀登者黎志偉2011年因車禍下半身癱瘓後,不放棄自己最愛的攀岩,他這次挑戰共89層的荃灣如心廣場,為脊髓傷患者募款。因為風很強勁,加上繩索被纏住,歷時了10小時,最後黎志偉由消防員協助離開,沒有成功登頂,輪椅攀登者黎志偉說:「我都很想完成,但跟人生一樣,很多預計不到的因素。」工作人員遞上毛毯及熱飲,黎志偉雖然沒有成功,但驚人的毅力仍為港大募到約台幣1980萬元。

黎志偉過去是有名的攀岩運動員,甚至有「包山王」的美名,一場車禍奪走他雙腿的功能,但他說他還有手,輪椅攀登者黎志偉說:「有夢想是要做和實踐的,哪管你剩下一雙手大家都要繼續努力。」即使功敗垂成,但仍然感動了好多人,這次活動募款將幫助脊髓損傷患者,為他們購買機械腳等復健儀器。黎志偉的堅強,鼓舞了傷友們,有朝一日要重拾自己熱愛的生活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