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走馬上任 簽署17項行政命令

拜登走馬上任 簽署17項行政命令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後,立刻簽署了17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了重返巴黎氣候協定、進入所有聯邦機構要強制戴口罩、終止美墨邊境築牆資金等。還推翻了前任總統川普的爭議措施,簽署命令恢復提供資金給世界衛生組織。而拜登正式入主白宮的同時,推特也把美國總統官方帳號交接給拜登,隨即拜登馬上發出第一篇推文,引來超過53萬名網友按讚。

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典禮結束後,立刻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署了17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進入聯邦政府機構要強制配戴口罩、發起戴口罩100天挑戰、重返世界衛生組織、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議、保護參與夢想者計畫的年輕移民等,涵蓋了疫情經濟、移民和族群多元化、還有環境和氣候變遷等四大面向。

另外拜登也閱讀了,前總統川普在橢圓辦公室留給他的信,美國總統拜登說:「總統(指川普)寫了一封非常大器的信,因為是私人信件,在我還沒跟他(指川普)談話前不會透露,但內容很大器。」

政權交接的同時,推特也把美國總統的官方帳號第一時間交給拜登,拜登在就職典禮後,馬上使用總統的官方推特發出第一則推文說,面臨解決危機的時刻,我們沒有時間浪費,這也是為何我今天立刻進入橢圓辦公室開始工作,白宮相關人員也上緊發條,在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後召開記者會簡報說明。

白宮新聞祕書莎琪說:「美國仍是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我們需要制定政策,採取步驟解決這個問題。」新科白宮新聞祕書莎琪還向記者表示,接下來個星期會宣布更多行政措施,還說拜登22號會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通電話,而這也將是拜登上任後第一通外交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