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入主白宮 潘斯允諾有序過渡政權

拜登入主白宮 潘斯允諾有序過渡政權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已底定,白宮也準備換主人。對此,美國副總統潘斯當地時間週四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典禮上承諾,他會確保有序的政權過渡以及安全的就職典禮。而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公布1.9兆美元、相當於53兆台幣的紓困案,盼能重振遭新冠疫情衝擊的經濟。

美國白宮外頭推滿一箱又一箱的物品,因為白宮即將換主人,總統川普準備搬家,國會大廈附近也架起層層護欄,當局計畫出動約2萬名國民兵進駐華府,就怕當地時間1月20號的總統就職典禮跑出激進人士壞了大事,而副總統潘斯也做出承諾,美國副總統潘斯說:「就如總統昨天(1/13)明確的表示,我們致力於有序的政權過度,以及安全的就職典禮。」

潘斯14日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高層就職典禮簡報中承諾,會動用政府全部資源來確保總統當選人拜登,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成功宣誓就職,而即將上任的拜登也推出1.9兆美元、相當於53兆台幣的紓困案。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今晚我想談一談,我們兩階段的救援和復甦計畫,這個兩階段計畫能在危機中,讓我們邁向更好更強大更安全的美國。」

不僅公布第一階段的紓困案,拜登也高喊要發放紓困金,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這項紓困案最終會發放,共2千美元(約56450台幣)紓困現金,給極度需要的民眾。」面對新冠病毒來勢洶洶,拜登保證會在就職百日內完成1億劑的新冠疫苗接種,拜登不只要救經濟,更要救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