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反政變 10萬人湧仰光街頭抗議

緬甸反政變 10萬人湧仰光街頭抗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緬甸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以及其他城市的大批群眾,這個周末連續兩天,走上街頭,抗議這個月發生的軍事政變。昨(7)日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反政變示威。法新社估計,光是在仰光,就聚集超過10萬名抗議者。他們憤怒軍政府奪權,並呼籲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人,而緬甸的軍事政變,也引發國際關注,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表示,他跟緬甸人民,團結在一起。

敲鑼打鼓喇叭齊鳴,緬甸民眾,週六週日連兩天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奪權,緬甸抗議民眾說:「爭取民主是我們的權利權利。」街頭上,許多人唱著國歌,還比出電影「飢餓遊戲」裡的3指手勢,這個手勢在,去年泰國的民主運動期間,成為抗爭的象徵。

緬甸政府官員說:「當然我們很害怕,我們很擔心但必須要犧牲才會得到民主,我們的領導也才能自由。」緬甸民眾說:「過去三十年我們在軍政府的控制下,生活過得很不好,好不容易過去五年生活有所改善。」

由於許多民眾靠著網路社群媒體串連,緬甸軍方決定斷網甚至控制電話線路,但大批示威者,依然自發性上街抗議,目前包括翁山蘇姬,和她的高階顧問,還有許多人遭到關押,根據人權監督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人數恐怕多達15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