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小型露營車正夯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小型露營車正夯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說到露營車,總給人要價不菲的印象。不過在日本,由輕型卡車改裝成的小露營車,因為價格比一般露營車便宜,加上客製化容易,成為不少家庭或個人的新選擇,別看車子不大,經過一番改造後,露營車該有的功能,一個都不少。

開著輕盈的小露營車前進郊外,心情也開闊起來。這種由輕型卡車改裝成的小露營車,近年成為日本民眾的最愛。千萬別看它小,該有的一樣都不少,購買小露營車民眾說:「這裡有一扇大窗,這裡則有小窗,流理台在這裡。」簡單的烹調沒問題,飽餐一頓再把沙發「乾坤大挪移」,就能躺下好好休息。車頂往上推,裝上坐墊也有額外空間。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特別是對家庭來說,要是遇上天災,它就能充當移動房屋。小露營車業者青木秀之說:「也是因為疫情影響,詢問的人變得非常多,增加3成左右。」雖然包括改裝費,要價也要約新台幣108萬,但還是比一般露營車便宜,加上客製化容易,讓小露營車成為個人或小康家庭的外出良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