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地牛翻身! 日本東北規模7.3強震

牛年地牛翻身! 日本東北規模7.3強震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13日深夜地牛大翻身!福島縣外海發生規模7.3的強震,就連東京也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福島、宮城兩縣加上關東地區,已經通報超過1百人受傷,還有將近百萬戶停電。由於311大地震還有不到1個月就要滿10週年,福島縣也有民眾聯想到當年的恐怖情景。而氣象廳也指出,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可能就是遲來將近10年的311餘震。

牛年到,地牛就來個大翻身,震撼日本東北及關東地區。福島縣外海13日深夜發生規模7.3的強震,震源深度60公里。東京也能感受到不小的搖晃,讓超市部分商品從貨架掉落,離震央最近的福島和宮城縣,觀測到的震度更達到6強,福島縣郡山市居民說:「廚房啦碗盤啦全毀了,整個面目全非,什麼是什麼都不知道。」地震當時在福島投宿的旅客也心有餘悸,旅客筒井隆造說:「搖晃越來越強,房間燈光也不停閃爍,一到櫃台就看見現場亂成一團,(空調)室外機掉在旅館前的人行道。」

福島縣桑折町,部分木造房屋被震垮,宮城縣則發生大量的水從路中央不斷噴出,還有民宅發生火警,各種混亂場面,讓民眾忍不住想起311大地震。宮城縣民眾說:「一瞬間就回想起,10年前的(地震)不會又來了吧。」而氣象廳也表示,這次地震確實和311有關。日本氣象廳地震情報企畫官鎌谷紀子說:「我們研判應是2011年,東北地方太平洋近海地震的餘震。」

所幸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危險,核電相關設施也沒有嚴重問題,但仍造成將近百萬戶停電,超過1百人受傷。福島縣相馬市則有幾處發生土石坍方,影響交通。首相菅義偉下令,以搶救人命為優先,並呼籲未來一週,小心是否還有地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