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成民眾已接種 日2/17施打輝瑞

英2成民眾已接種 日2/17施打輝瑞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來關心各國接種疫苗的進度。英國已經有1500萬人接種,達到2個月內讓2成以上國民完成接種的目標;而日本也宣布2月17日正式開打;香港則是3月1號展開全民接種;疫苗施打速度領先全球的以色列,目前的染疫患者當中有1/3是極端正統派的猶太教徒,他們因為教義不肯接種疫苗,在當地引發爭議。

兩個月內讓兩成國民至少完成第一劑的疫苗接種,英國首相強森信心滿滿,準備展開下一階段的接種計畫,英國首相強森說:「實際上首批為65歲以上的人,約100萬封的接種資料已寄到府上。」目前英國的4大高風險族群大約1500萬人,至少都完成第一劑的接種,接下來輪到65到69歲的100多萬人施打,英國現在有美國輝瑞疫苗以及牛津AZ疫苗,預計2月底也要開始對6歲以上兒童進行試驗。

鏡頭轉到亞洲,首批輝瑞疫苗12日運抵日本,14日厚生勞動省就發出許可,從17日開始讓前線醫護人員率先施打;而香港則安排從3月1日開始要全民接種,包括中國的科興和復星疫苗以及英國的牛津AZ疫苗,現在港府正大規模的招聘醫護人員。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疫苗接種)中心每天會有兩名醫生,40名護士及14名注射員在場。」

而說到疫苗接種,以色列已經讓4成人口接種疫苗,速度領先全球,當地研究也發現,完成兩劑輝瑞疫苗接種後,染疫和重症的比率都大減至少9成,不過極端正統派的猶太教徒,因為教義拒絕接種疫苗,以色列民眾說:「真的很討厭他們太極端了,警察應該取締不接種人。」巴西疫苗施打進度,已經擴展到亞馬遜原住民部落,疫苗是用船運送到當地,根據巴西衛生部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當地確診超過980萬例,病故人數近24萬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