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連番侵門踏戶 意在警告美國?

張之晴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平安過好年,但中國軍機對我空域的侵擾可沒有中斷過,今(20)日上午更是短短11分鐘內4度進入我空域,遭空軍驅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參議員才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共機反而變本加厲,不禁讓人聯想,中國加大侵擾強度,意在警告美方。

共機擾台不分晝夜,傳出大年初五就跟著開工,空軍戰管人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19日中國軍機又來,國防部公布,包括4架次殲-16機,殲轟-7機也有4個架次,還有運-9通信對抗機,20日上午也多次侵入我西南空域,甚至短短11分鐘就4度進入我空域遭驅離,如此頻繁且出動各式新舊型機種,用意何在?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中國)空軍跟海軍在進行所謂的組合訓練,其實他們的組合訓練能力越強,對台灣的空防相對來講是比較不利的。」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參議員才重新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希望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有限度動用武力協防台灣,但共機變本加厲,難道是美國此舉再次激化了中國的行動?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美國的餐眾議院,甚至說一些實業或軍火商想幫助台灣的話,其實中國方面就一定會有所反應,我們希望這些發言或研究報告,都有助於化成實際的助益。」自助而後人助,面對威脅也才能不挑釁不屈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