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防部長警告 習將對台「蠶食策略」

美前國防部長警告 習將對台「蠶食策略」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台海最近成為各界分析中,軍事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蓋茲,在一場網路座談會表示,台海局勢非常危險。他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考慮把台灣,接近中國的島嶼,一個個拿下,稱為「蠶食策略」。他也呼籲華府,重新考慮長年的「戰略模糊」策略,警告兩岸,任何一方都不要任意改變現狀。

中國軍機頻繁侵擾台灣空域,美國軍機偶爾來參一腳,天空上「熱鬧滾滾」,但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蓋茲,擔心的則是海上。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蓋茲說:「習近平可能認為,他能拿下接近中國的台灣所屬島嶼,這可說是一種蠶食策略。」習近平可能認為,他能拿下接近中國的台灣所屬島嶼,這可說是一種「蠶食策略」。

蓋茲在華盛頓郵報,舉辦的視訊座談會上,指出台海局勢非常危險。他認為中國劍指,周邊島嶼的同時,共機擾台行動也不會停,更指出中國還有,其他方式對台施壓。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蓋茲說:「像是孤立台灣試圖阻止更多武器入台,但這可能引起和美國的對抗。」而隨著中國軍事實力增長,蓋茲也擔心中國,真的對台灣出手,呼籲美國重新思考,「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國防部前部長蓋茲說:「我們應認真思考,是不是時候放棄長年的戰略模糊,並告訴中國若他們無故對台採取行動,美國會支援台灣。」但蓋茲同時強調,這也是告訴台灣,若單方面改變現狀,就得自立自強,意味著面對台海緊張升溫,美國應該對兩岸,都畫下紅線,以防任何一方,不小心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