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提春暖花開 國台辦:需九二共識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走馬上任,他表示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會恢復,民眾也期待兩岸未來能春暖花開,不過中國國台辦回應,春天需要東風,花開需有雨露,這個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陸委會在傍晚回應,請正視台灣人民對其倡議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等、矮化台灣的反對和質疑,真正務實思考良善舉措,才有助於化解雙方分歧。

政治經歷豐富的邱太三笑咪咪,接掌陸委會,在交接典禮上釋出善意,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台商或者是我們的民眾都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春暖花開。」這樣的善意,中國感受到了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這個兩岸關係,曾經有過春暖花開那麼,春天需要東風,那麼花開需有雨露,那麼這個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國台辦又提九二共識,說只要承認,雙方交往就不存在障礙,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陸方新的這個加註後,已經引發台灣民眾無法接受。」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如果台灣的一些先生們,有這樣的期待願意順從,兩岸同胞的意願那就回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立場上來。」似乎早就料到中國會提九二共識,邱太三在前一天就先強調要務實,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我在處理事情上是比較務實的來看待,如果當你做一項事情的堅持,事實上它不但達不到效果,還有反效果的時候那還會繼續做,我實在無法理性的去理解啦。」一個講務實,一個講九二共識,看來要春暖花開,兩岸民眾還要耐心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