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47人遭拘起訴 逾千港民聲援

泛民主派47人遭拘起訴 逾千港民聲援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香港

香港47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昨(28)日被警方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並通宵扣留。原訂今早11點,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但因為多名民主派人士,無法跟委任律師會面,延後到下午3時30分才審理。上千名香港民眾,聚集在法院外高喊口號聲援。另外港警今日又再拘捕了11名,參與理工大學圍城青年,被捕人年齡在17歲至26歲之間,案件將於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庭審理。

聲援民眾說:「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上千名民眾聚集在法院外,比出反獨裁的三指手勢表達訴求,拉布條聲援,要求港府釋放政治犯,同時排隊進入法院,準備聆聽審訊,香港55名泛民主派人士,包含香港大學前副教授戴耀庭,以及多名前立法會議員,1月時遭港警搜捕,獲准保釋後,原訂4月才需要為續保,前往警署報到,沒想到港警勒令,所有獲得保釋的人,提前在2月28號報到,並當場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通宵扣留了其中47人。

聲援民眾說:「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法院內外聚集大量聲援民眾,高喊口號,守護香港民主,而這起事件也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在推特上發文,文中表示,香港泛民派候選人遭拘捕和起訴,我們予以譴責,呼籲當局立刻將他們釋放,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該是犯罪,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在社群網站譴責北京政府,並說會堅決站在這些,勇敢人士的一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