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制人! 美前軍官籲布署更多反艦飛彈

先發制人! 美前軍官籲布署更多反艦飛彈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隨著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不斷,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許卡特」,日前在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建議,五角大廈應快速部署更多的反艦飛彈,目標瞄準進犯我國的中國解放軍,同時防範中方先發制人襲擊。

中國解放軍說:「發射發射。」中國解放軍,對我國野心不斷加劇,曾任美國海軍潛艦前指揮官的,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許卡特,這麼建議:「美軍需要迅速部署更多的反艦飛彈,能瞄準進犯台灣的武力。」

許卡特日前在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與台灣應該為長久的衝突做準備,而這個建言非空穴來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中國軍機更在近期不斷擾台,許卡特認為,五角大廈應防止中國對台灣的攻擊,少不了反艦飛彈,不過目前美國採購計畫中,針對特定艦艇的海軍打擊飛彈,還有長程反艦飛彈,數量不太足夠,讓阻止中國解放軍登陸的行動,不夠力。

「長程反艦飛彈可以搭載,美國空軍B1轟炸機,海軍艦載飛機F/A-18E/F超級大黃蜂,和洛克希德馬丁F35C聯合打擊機。」只是解放軍,若以彈道飛彈攻擊,部署這些戰機的基地,美國大兵就要出動加油機來支援,這也可能引來中方,針對美軍基地,甚至第一島鏈和第二島鏈,部分基礎設施,進行先發制人的襲擊,在緊張情勢下,許卡特認為,美方應提供我國必要的物資,好讓台灣人民,在中國封鎖的情況下,也能維持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