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21萬錦鋰全曬成「魚乾」 賊:以為不值錢

偷21萬錦鋰全曬成「魚乾」 賊:以為不值錢 | 華視新聞
(翻攝澎湃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偷東西卻不知道東西的價值!中國上海一名男子,日前偷走民宅家中魚池的價值5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1萬)的10幾條錦鯉,但他並不知道錦鯉的價值,得手後竟把所有錦鯉曬成魚乾。

不知其價值…偷錦鯉曬成魚乾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上海奉賢地區一名王姓女子日前發現,自家魚池養殖的10幾條錦鯉遭到偷竊,立即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很快逮到王姓嫌犯,但沒想到王嫌早已把偷來的10幾條錦鯉,全數曬成了魚乾,讓王女超級崩潰。

報導指出,王嫌一開始是經過王女家,看到她家的魚池裡養的魚,動起歪腦筋、就想「順手牽羊」,本以為這些魚值不了多少錢,但沒想到這些景觀魚竟價值高達5萬元人民幣。目前中國警方已將王嫌逮捕,依涉嫌盜竊罪嫌,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觀賞魚很貴!網笑:最貴小魚乾

事實上,錦鯉是鯉魚的變種,也是水池裡很常見的觀賞魚,最早出現在中國西晉時期的記載,到了17世紀,錦鯉開始在日本的新潟縣地區有規模的飼養。

不少中國網友看了都笑翻,「最貴小魚乾」、「這魚乾吃不起」、「佔小便宜,吃大虧」、「想啥呢小魚乾!錦鯉可貴著呢」、「這種錦鯉就是觀賞的肉不好吃」、「想曬魚乾買魚也不貴,何必去偷錦鯉來曬魚乾,行為惡劣」、「高端食材啊」、「愛佔小便宜,這次真的吃大虧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