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之爭! 美防長:中國是首要進逼挑戰

美中之爭! 美防長:中國是首要進逼挑戰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北美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把「應對中國挑戰」列為外交優先工作,現在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把目標瞄準中國。奧斯汀週四發表「致國防部人員備忘錄」,內容提到對抗新冠病毒、氣候危機等五大項目,而中國也名列其中。他指出國防部把中國列為首要步步進逼的挑戰,因此需發展正確的運作概念、能力和計畫,以強化威嚇力,並且保持【五角大廈】的競爭優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中國侵略性越來越強。」今年二月才點名中國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4日發表「致國防部人員備忘錄」,表明國防部把中國列為首要步步進逼的挑戰,因此需發展正確的運作概念、能力和計畫,以強化威嚇力,並且保持五角大廈的競爭優勢。

除此之外,俄羅斯、伊朗、北韓,以及極端組織也被列入威脅名單,但比起這些看得見的對手,奧斯汀當務之急就是它,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將迅速回到國防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作出貢獻。」首要之務就是對抗奪命的新冠病毒,因為奧斯汀認為,疫情已威脅國家安全,因此國防部會跟聯邦政府合作戰勝疫情,保護部隊免受其害,同時跟國內外的夥伴合作,一起保家衛國,避免未來再被潛在新的而且致命的病毒侵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