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浩劫10週年】調度水車來了! 茨城災民排隊領水

綜合報導  / 日本

10年前的311日本大地震,海嘯地震受創嚴重的茨城縣,大部分的地區斷水斷電,日本政府積極搶修,就怕沒電的不便跟沒水的衛生問題更加嚴重,最後緊急調度水車,送來了飲水,安置所的民眾全部衝出來,領取地震後兩天來的第一桶清水!來看當時華視記者挺進了茨城,告訴我們當下災民拿到水的喜悅!

──────────────────────────────────────────────────────────────────────────────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

茨城的日初中學現在成了很多民眾的避難所,雖然它本身受損非常嚴重,從昨天還有前天,整個地震還有餘震啊,地理的結構整個都裂開,但是仍然有相當多附近的民眾湧進來,因為日初中學現場是唯一附近能夠取得生活用水的唯一地點了。

華視記者黃柏齡:「那麼現在所有的民眾,大人小孩全部都到。那麼現在水車剛到,現在每個人啊等了三個小時之後,現在非常的開心,因為他們沒水沒電是從地震當時就持續的進行的 。」那麼現在民眾現在看到前方軍用的卡車也到了,那整個人龍呢繼續的在排隊,每一個人都渴望拿到這兩天以來,這兩、三天以來,第一桶乾淨的生活用水。不過在提水的同一時間,每個人想起地震當時還是愁容滿面。

安置所居民吳太太 vs. 記者黃柏齡:「我們家兩隻小狗站也站不住,從陽台一直衝到外面的走廊,(這幾天怎麼過的),這幾天都在車子裡,然後車子裡睡兩小時然後再回到家裡。」水來了,引來的人潮也包括了更遠地方聽到消息趕來的民眾,這寶貴的水車恐怕擋不了多久民眾缺水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