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十週年 日皇.首相出席追悼

311地震十週年 日皇.首相出席追悼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十年前的今(11)日,日本經歷311大地震,奪走約2.2萬條性命。日本政府特別在東京的國立劇場,舉行官方追悼儀式。日皇德仁伉儷以及首相菅義偉等官員都出席哀悼,日皇表示,日本必須記取過去的教訓,為未來建設更強大的國家。而罹難者家屬也在日本各地默哀獻花,追憶痛失的親人。

抱著花束走向大海,雙手合十,低首默哀,東日本大地震在2021年3月11日十週年了,罹難者家屬說:「雖然是一個例行的活動,卻永遠不會落幕。」從福島、宮城、岩手甚至東京,追悼活動先後登場,司儀說:「默禱。」日本政府在東京的國立劇場,舉行官方追悼儀式,現場取消奏唱國歌,大家也因為新冠疫情而戴上口罩,一開始由日本首相菅義偉先致詞。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今天天皇皇后兩陛下親臨會場,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舉行追悼儀式,我謹代表日本政府表達追悼之意。」日皇德仁也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同時強調日本必須記取過去的教訓,為未來建設更強大的國家,日本德仁天皇說:「震災的被害甚大,至今依舊是無法抹去的記憶,深深烙印在腦海無法忘記。」

十年前的天災奪走2.2萬條性命,倖存的人依然餘悸猶存,心中的悲傷更是難以忘記,但與其沉浸在過去的傷痛,有罹難者家屬這麼說,罹難者家屬說:「生者繼續努力往前邁進,就是對亡者的供養之情。」十年過去,大家或許可以慢慢放下,但不能忘記這場大自然的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