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北水南送 侯友宜籲:縣市互相支援

水情吃緊北水南送 侯友宜籲:縣市互相支援 | 華視新聞
台灣面臨70年來最嚴重乾旱。(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水情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3)日表示,為政者者不該只當喜鵲,不做烏鴉,更要提前預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則說,各縣市都應該互相支援、統合調節,共同面對困難。

70年最嚴重乾旱! 竹苗中首次全日減壓供水

台灣面臨近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新竹、苗栗、台中等水庫蓄水量都低於2成,自3日起,更首次實施全日減壓供水。其他地區如南投日月潭水庫「九蛙疊像」則因為缺水而露出,高屏溪攔河堰也創下22年來最低量。

北水南送共同面對困難 侯友宜:不斷檢討、節省用水

柯文哲昨日在臉書就說,為政者不該只當喜鵲,不做烏鴉,更要未雨綢繆。目前台北已開始「擴大支援用水」,每天輸送91萬噸水到新北、基隆、桃園等縣市,再由石門水庫進行北水南送到新竹、苗栗,希望能舒緩艱困水情。

侯友宜今日出席板橋深丘福德宮捐贈活動時也說,各縣市要互相支援、統合調節,和中央一起解決缺水問題。新北市板新給水廠就以每天20萬噸用水支援桃園,再由桃園支援新竹。

侯友宜也呼籲要未雨綢繆,新北市的用水概況及民眾辦理活動等,都要不斷檢討、節省用水,雖然北部沒有缺水,但一定要支援各地用水,一起面對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