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缺氧也缺疫苗 直擊台灣人抗疫

印度缺氧也缺疫苗 直擊台灣人抗疫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報導  / 印度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之際,不少台灣人仍在當地生活,像是在印度古茶拉底省任教的資深華語講師王潔予,當地學校早在今年三月底,就實施線上教學,只有教職員會去學校上課,但是校內染疫人數越來越多,一個月內就有30人確診。為了防疫,她特別接種印度國產疫苗。不過,並非人人都能施打。在弗萊明大學擔任副教授的劉奇峯透露,當地疫苗其實大缺貨。究竟台灣人如何在印度防疫?一起來看報導。

今年初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資深華語講師王潔予全副武裝,口罩、面罩都戴上,飛往印度,印度國防大學資深華語講師王潔予說:「因為我是從德里入境,它其實沒有強制隔離,是我自己良心這樣,自己隔離了七天。」在印度教書約9年的王潔予,在台灣做了核酸檢測,拿到陰性報告,就能順利通關,但新冠病毒籠罩,還是得打新冠疫苗,比較安心。

印度國防大學資深華語講師王潔予說:「我打的是COVISHIELD,這是英國研發的然後印度自己產的,外國人的話只要拿護照就可以登記,就可以免費施打,我個人完全沒有副作用。」打完兩劑的COVISHIELD,有人沒有問題,有人則頭痛、發燒,更有人完全沒有疫苗可以打,就像是在普恩的弗萊明大學,擔任副教授的劉奇峯。

印度弗萊明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劉奇峯說:「你只要下載一個APP,然後它可以告訴你哪邊有疫苗,你可以自己去打,但是通常的情況都是人登記了,但是到那邊之後就打不到。」新冠疫苗大缺貨,疫情曲線也直直升,從去年第一波疫情的相對和緩,到現在彷彿搭上「失速列車」,原因到底是什麼。

印度弗萊明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劉奇峯說:「第一個是疫苗的施打跟實際狀況有落差,剛開始是給醫護人員施打,但醫護人員施打的意願其實不是很高,第二個就是大家有個錯覺,就是打疫苗的普及率已經很高了。」民眾防疫沒有上緊發條,加上變種病毒來襲,讓傳播速度更快,有人因此陸續回台灣,有人仍在觀望中,新冠病毒籠罩,又走還是要留,一切仍須審慎評估,就希望政府能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