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了!擬開放場內賣酒被罵爆 東奧政策大轉彎

不賣了!擬開放場內賣酒被罵爆 東奧政策大轉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目前仍有部分地區因緊急事態宣言與防止蔓延重點措施,針對當地餐飲業者實施酒類飲料販售管制。但東京奧運22日對外表示擬開放在場內賣酒,此舉引起外界不滿,質疑違背防疫措施,且對努力遵守販售酒類管制措施的商家很不公平,朝野政黨也都反對東奧在場內賣酒。對此,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23)日宣布改為取消場內賣酒計畫,且全場禁止飲酒,也不可將酒精攜入場內。

多地區實施酒類販售管制 東奧卻擬開放場內賣酒

根據「NHK」(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21日曾對外表示,正在研議開放向現場觀眾販售及提供酒精飲料,但東京都等地仍實施緊急事態宣言與防止蔓延重點措施,限制餐廳賣酒時段與方式,而東奧卻要向觀眾賣酒,此舉引起餐飲業者不滿,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更直言應該直接禁賣酒,就連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也抨擊此計劃令人不敢置信。

擬開放會場內賣酒挨批 東奧改口:全場禁酒

報導指出,東奧擬開放向現場觀眾販售及提供酒精飲料,是因為東奧先前已跟知名啤酒廠「朝日啤酒」簽訂贊助合約,且給予廠商東奧會場內的獨家酒類販售權,所以東奧組委會才研擬開放在場內販售酒類。

對此,因此計劃受外界大力反對,東奧組委會在今日宣布,為防堵COVID-19疫情,將取消在東奧會場內販售酒類飲料的計畫,且全場禁止飲酒,也不可將酒精攜入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