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混打疫苗 台人接種副作用大不同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加拿大

在加拿大其實已經開始進行混打,藝人郭靜純就透露,自己第一劑先打了BNT,第二劑卻意外混打了莫德納,我們也實際訪問在加拿大的台灣人,有人混打完了之後幾乎沒有感覺,也有人打完後有發燒等類感冒的症狀,看來的確不同體質,會產生的作用也不相同。

藝人郭靜純表示,第一劑是輝瑞,第二劑的接種不小心得到了最強配方。拿著疫苗接種卡,人在加拿大的藝人郭靜純,表示自己臨時提早來施打疫苗,但因為政府規定不能選擇,因此第二劑意外混打莫德納,現在也沒有傳出任何不適,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各國都在追求疫苗接種覆蓋率,加拿大和德國目前都同意疫苗混打。

但副作用到底如何,我們也詢問其它在加拿大的台灣人,雖然年紀相同都是31歲也都為男性,但發現不同人確實有不一樣的結果,在加拿大台灣人楊先生表示,第二劑莫德納差不多24小時之後,就開始覺得有點覺得真的很像感冒,就是怕冷然後頭痛頭重。在加拿大台灣人傅先生表示,第二劑打完之後也是差不多,也就是手臂痠個1天、2天,因為第一針的時候去就是打輝瑞,第二針的時候,現在剛好加拿大除了青少年可以打輝瑞以外,大部分成年人都是打莫德納。

的確由於上個月加拿大宣布開放12歲至15歲施打輝瑞疫苗,因此目前其他人的第二劑就先以莫德納為主,至於台灣能否混打指揮中心這樣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專家小組會持續研議,有充分的資訊完備,那也認為是可以的時候,就會自然會跟大家來做一些說明。看來目前還需要審慎評估,而在這之前,疫苗的分配就得更加周全,才能讓大家順利接種獲得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