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患釀至少58亡 930萬人受影響

河南水患釀至少58亡 930萬人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國河南日前發生嚴重水患,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至少有58人罹難。5人失蹤,930多萬人受影響。正當大家全力救災當下,竟然有地產建商,趁勢推出賣房廣告,被外界痛批冷血。目前搜救人員,正努力抽乾,「京廣北路」隧道的積水,並且移走受困汽車。但「京廣南路」隧道,由於隧道比較長,抽水難度又更高。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有著急的家屬站在隧道旁,希望能夠找到自己的孩子。

一輛輛被泥巴覆蓋的汽車,被棄置在路旁,這些都是當時受困京廣路隧道的汽車,救難人員從車內找到幾具遺體,但還有更多人下落不明,有著急的父親在隧道口等待,災民心急如焚,卻又束手無策。網路上陸續傳出,水淹隧道的影片,畫面中這3人,試著從隧道通風口爬出來,但這實在太難了,鄭州災情如此嚴重,竟然有房地產商,推出災難行銷,打出只要買他們的房子,入住高地讓風雨只是風景的廣告,外界痛批實在太冷血。

還好混亂中,還是有著溫暖與光輝,有戲院業者打開電影院大門,讓有家歸不得的災民,能夠睡在乾爽的戲院裡,還提供水跟食物,戲院負責人楊先生表示,當時又餓又睏又累,因為當時在滯留(商場)的時候,有老人有小孩還有這個孕婦,所以就跟商場商量,讓他們開個電梯。救難人員送物資,雨勢終於和緩,但部份地區還是被水淹沒,受困災民,只能靠著救難人員的物資努力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