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估600毫米 宜蘭大同先撤逾4百人

華視新聞 張政慧張益鈞黃佩華張容輔宜蘭-花蓮報導  / 宜蘭縣

這次的米塔颱風來襲,目前最大雨量落在東部的宜蘭大同山區,預估今天的雨量、就可以累積到六百毫米,大同鄉英士村,啟動強制性的預防性撤離,四百多位村民、都已經安置完畢。另外,地處低窪的花蓮吉安鄉,不只面臨強風豪雨,還碰到大潮,很多老人家行動不便,軍警已經進駐、幫忙撤離。

來一二三,老先生坐在輪椅上,要抬高才能進軍用卡車,還有人是長期臥床,沒有軍警合力幫忙,碰到颱風要撤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有沒有人?」,挨家挨戶、確認還有沒有人,要趕在風強雨驟之前,先撤離安置。廣播車來回穿梭,因為花蓮吉安鄉地處低窪,米塔颱風來的時間,又碰上大潮,很多鄉民都先離開依親,也有住戶嫌麻煩抱怨連連。吉安鄉民:「很麻煩耶」,雖然鄉民可能習慣了,但就怕颱風來、會發生意外。

看看這海浪!海邊浪大,風浪越來越大,清水斷崖已經禁止進入,卻還是有人闖越封鎖線。再往北走,宜蘭大同山區,預估這次颱風的總雨量,就可以累積到六百毫米,災害應變中心要求英士村要啟動強制性的預防性撤離,抱下車來,軍警協助,四百多村民、已經順利撤離安置,就是希望不要有任何危險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