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向各國示好 盼資源引進阿富汗

塔利班向各國示好 盼資源引進阿富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上台為了獲得更多資源,開始積極接觸國際社會,不但想要跟德國建交,希望德國提供經濟援助,也說特別想要跟中國合作,因為阿富汗很需要基礎建設。同時塔利班也不斷向國際示好,不但歡迎國際媒體進駐阿富汗,還說會保障他們的權利和安全。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他們將會重建阿富汗尤其要維護國家安全,隨著外國軍隊撤離,他們相信阿富汗很快就能獲得和平與穩定,另外,塔利班希望透過國際媒體,與世界各國展開對話,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我們為此十分努力,我們將支持外國媒體的工作,只要他們理解並遵守我們法律,我們不但會保障他們的權利,還會保證他們的安全,不僅如此,塔利班直言,想要和各國保持友好關係,尤其想要跟中國合作,因為阿富汗很需要基礎建設,還有外國投資。

另外德國也是塔利班積極拉攏的對象,德國之聲就報導,塔利班想要與德國建交,希望德國提供經濟援助,德國雖然不承認塔利班政權,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為了安全撤離,還滯留在阿富汗的記者維權人士,以及曾經為德國工作的阿富汗人,有必要與塔利班對話,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因為塔利班已經掌權,我們願意與他們展開對話,商討如何撤離當地的德國公民。」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也透露,已經在接觸塔利班,先前他還表示,有機會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重啟德國大使館,現在外國援助物資已經陸續進入阿富汗,但塔利班是否真的會信守諾言,又有能力撐起這個國家甚至得到國際社會協助,全球都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