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逮捕支聯會成員 港警突襲六四紀念館

繼逮捕支聯會成員 港警突襲六四紀念館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主派人士成立的「支聯會」,8日才遭到「香港律政司」引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並且拘捕了4名成員,9日港警又突襲支聯會的倉庫和六四紀念館,帶走大量展品和文件,還破壞門外監視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言論自由消逝的速度似乎比想像中更快。

大批警察到位在香港旺角的,六四紀念館蒐證,搬走大量展品,並把文件電腦等物品,裝進塑膠箱用貨車載走,香港民主團體支聯會,包括主席副主席在內4人,8日才被港警拘捕,9日上午又遭警方突襲,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說:「看不到有任何違法的情況,但居然被拿走,這個警方絕對需要向市民大眾,及支聯會作出詳細解釋。」

六四紀念館遭港警破門而入後,文物資料一掃而空,鐵門上的監視器,也被破壞丟棄在地上,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律政司首度引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對象,就是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在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成立的香港支聯會,聯會前常委蔡耀昌說:「我相信市民看到這樣的情況,都會感到非常難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日在推特上,譴責港府逮捕哀悼六四受害者的民主團體,是公然濫用法律,10日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英國德國和瑞典駐港領事也到場旁聽,但據港媒報導香港保安局已經把支聯會,從合法註冊公司名單中剔除,顯示國際間高度關切,也難以抵擋國安法對異議人士的打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