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撤離後首架民航班機飛離喀布爾 

美軍撤離後首架民航班機飛離喀布爾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周四(9月9日),一架卡達航空公司的航班,載著包括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公民在內的100多名乘客,從塔利班控制的喀布爾出發,順利飛抵多哈機場。

這是自上個月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以來,民航國際航班第一次從喀布爾機場起飛。

卡達外長阿勒薩尼( 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說:"就在一個小時前,我們讓第一架載著乘客的航班飛機起飛了。感謝塔利班幫助重新開放機場。"

卡達官員周四說,塔利班當局允許持有適當文件的旅客乘飛機離開喀布爾。他們還說,飛機上有100-150名美國人和其他西方人。此外,還有200人將於周五飛離阿富汗。

德國外交部說,有15名德國公民在這架飛機上。

美國國務院隨後說,乘客中有10名美國公民和11名美國永久居民。

周四的航班是喀布爾機場自上月底關閉以來的首次商業航運。關閉機場意味著美國和其他北約盟國再也不能趕緊疏散本國公民或者阿富汗盟友。

總部設在多哈的半島電視台周四的報導顯示,在機場的人們,包括婦女、兒童和老年乘客都帶著行李,隨後飛機起飛了,幾個小時後乘客在多哈走下飛機。

一名加拿大男子在喀布爾機場告訴阿拉伯衛星網,他對卡達人表示感謝。

美國繼續幫助人們離開阿富汗

航班抵達多哈後,白宮表示,與塔利班進行疏散的交流是 "業務性和專業性的","是積極的第一步"。

雖然塔利班表示美國撤軍後人們可以繼續離開阿富汗,但是最近試圖離開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裡沙裡夫的包機遭到塔利班的攔截。

美國政府此前曾表示,約有100名美國人仍留在喀布爾,還有數千名阿富汗盟友及其家人未能成功離開。

據報導,白宮周四批准了國防部提出的一項計劃,美國將與志願者團體、前美國特種部隊戰士和其他了解阿富汗的士合作,幫助更多人們逃離阿富汗。

(法新社、美聯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