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謠言」遭移送暴增28倍?江啟臣要求公開案件

「散布謠言」遭移送暴增28倍?江啟臣要求公開案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1)日深夜在臉書上撰文,指出蔡政府2016年以來,因「散布謠言」警察機關移送的案件暴增近28倍,但超過7成法院裁定不罰,他質疑蔡政府是試圖箝制言論自由,有不同意見的人,政府就送你去跑法院製造「寒蟬效應」。

相關新聞→回擊江啟臣質疑 民進黨:國民黨才是社會的麻煩製造者

移送案件增28倍 江啟臣:7成法院不罰

江啟臣在臉書上表示,蔡政府2016年上台至今,因「散布謠言」警察機關移送的案件暴增近28倍,但超過7成法院裁定不罰。他指出,他常不時就會接到民眾陳情,因為在網路上留言批評政府,收到來自警察局的約談。江啟臣形容,這種形同「恐怖統治」的氛圍在鄉里間傳了開來。

江啟臣指出,他調閱了相關資料才發現,因為散佈謠言,警察機關移送的案件,從2016年蔡政府上任時只有6件,到去年已經暴增近28倍、有167件,但民眾遭移送案件中有77%的案件,法院裁定不罰, 定罪率不到2成5。

抨擊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江要求公開案件

對此,江啟臣認為,法院一再裁定不罰,警察機關卻一再主動查處,這是在浪費警力,是在動用國家機器在找人民麻煩的證據,質疑蔡政府「有不同意見的人,政府就送你去跑法院,製造『寒蟬效應』」

江啟臣提到,蔡英文先前曾說「在野黨有質疑的權利,掌握國家機器的執政者有釋疑的義務」,他痛批現在掌握國家機器的執政者,面對民眾的質疑,應該竭盡釋疑的義務,而不是動輒利用國家公權,將人民以散布謠言,移送法辦,「不是在試圖箝制言論自由?」

江啟臣要求,警政相關單位應該把移送的案件,在除去個人識別後,將案件事實公開,讓社會檢驗政府有沒有濫用權力,同時也讓民眾了解,警察移送的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