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女力挺身 為罹難者爭取正義

911恐攻!女力挺身 為罹難者爭取正義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911恐怖攻擊,造成近3千人死亡,很多婦女也因此失去丈夫,但她們在傷痛之外,勇敢面對,獨自把孩子撫養成人,甚至挺身而出,為罹難者家屬爭取正義。從家庭到社會,「女力」都扮演重要角色,用自己的方式,守護社會。

飛機撞向雙子星大樓,911事件這一幕,是受難者家屬永遠的痛,今年64歲的辛蒂回憶當年,丈夫就在北塔99樓不幸罹難,但現在她能笑著回憶兩人過往,尤其是911前一天留下的珍貴回憶,美國911事件罹難者妻子辛蒂說:「9月10日那天我對他說我愛你,他回我我也愛妳,那是我們十年婚姻中,他唯一一次說我愛妳。」

丈夫罹難後辛蒂只能強打起精神,撫養兩個年幼兒子長大但再怎麼堅強,還是有些遺憾,美國911事件罹難者妻子辛蒂說:「我可以做很多事,但我沒辦法當一位父親或丈夫。」

同樣失去丈夫的還有她,雙子星北塔爆炸後,趕緊和南塔94樓的先生通電話,確認他當下沒有危險,卻沒想到,美國911事件罹難者妻子克莉斯汀說:「我們互相說了我愛你,掛掉電話後過了3分鐘,我看到他那棟大樓爆炸,就在他剛剛還坐著跟我講電話的地方,我的腦袋也爆炸了,從此以後我看待世界的方式完全不同了。」

她挺身而出,為受難者家屬爭取正義,不讓家人白白犧牲,還要翻轉受害者角色,為911事件出力的,還有紐約女警,她們不怕危險,只為了搶救生命,美國紐約女警莉茲貝絲說:「眼前有大火還有人開槍,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勇往直前伸出援手,我們做我們該做的,勇往直前救援民眾。」

20年過後傷痛仍在,911紀念博物館,希望凝聚各個世代的力量,彼此團結,女性扮演各種角色,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社會在傷痛之後,邁向更好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