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滿20年 倖存者夢靨揮之不去

911恐攻滿20年 倖存者夢靨揮之不去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還記得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歷史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美國紐約世貿中心的雙子星大樓,瞬間倒下,超過3000人罹難。一晃眼,明天就是911事件的二十週年,但在倖存者眼裡,這起恐怖攻擊,卻依然是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這些倖存者們,這些年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帶你來了解。

民眾四處竄逃,恐慌不安迅速蔓延,就怕一秒只差,就會被後方鋪天蓋地而來的煙霧吞噬,一切還要從,2001年9月11日,飛機高速撞向,美國紐約世貿中心說起,回顧現場,美國911倖存者湯姆卡納瓦對記者說:「湯姆發生了什麼事,大爆炸後就快跑下樓,一切安好直到我們跑到地下室,所有東西都往下砸下來,我和另一個人被困在瓦礫下,爬了出來頭部一直被砸,撞來撞去一番終於從瓦礫中,逃出生天我們做到了。」

一晃眼20年過去,劫後餘生的他舊地重遊,美國911倖存者湯姆卡納瓦說:「後來的每一天,我沒有一天不再想起那天,它(夢魘)不會散去。」911夢魘纏身的不只有他,還有她,美國911倖存者諾德斯壯說:「在911當天,我就在這棟大樓的10樓,看著世貿中心我就在教室裡,忽然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往窗外一看,就看到世貿中心,儼然成了一團火球。」

雖然死裡逃生但卻讓她的哮喘病每況愈下,高昂的醫藥費讓她喘不過氣,讓她毅然決走上幫助民眾申請相關賠償和醫療幫助的道路,然而卻有人等了20年,才終於盼來「回家」的那一天,美國911罹難者家屬摩根說:「我唯一能說的就是,這真的太令人驚訝了。」

時隔20年,摩根盼來的是,父親從911失蹤人口名單移除,成了911罹難者,美國911罹難者家屬摩根說:「我就像,重新經歷了一次(911事件)。」逝者已故只願家屬節哀,早日擺脫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