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週末湧出遊人潮

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週末湧出遊人潮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日前終於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因為民眾真的被關太久了,緊急事態解除後第1個週末,人們立刻衝出家門湧入各大觀光景點,大家玩得開心,小商家也終於盼到好久不見的客人。也因為這波出遊潮,日本高速公路也出現南下方向大塞車,往東京方向卻幾乎沒車的壯觀畫面。

這裡是東名高速公路町田交流道附近,眼前正發生大塞車幾乎無法前進,高速公路出現壯觀的南下車陣,往東京方向卻是空蕩蕩。因為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又正逢週末假日,悶太久的日本民眾立刻傾巢而出。記者在蘆之湖的海盜船碼頭,現在乘客剛好下船,現場有很多人非常熱鬧,觀光勝地迎來一波出遊人潮,以神奈川箱根來說去年因為疫情損失639萬觀光客,如今解封民眾有地方放風,小商家更笑得合不攏嘴。

最開心的莫過於終於能出來玩的小朋友。同樣解封的還有,泰國度假天堂普吉島,從7月的有條件開放,到現在開放所有打完2劑疫苗的旅客免隔離入境。新加坡也宣布11月起,持工作證或學生證,入境的外籍人士都要打完2劑疫苗,另外入境隔離天數也要降為10天。而台灣由於被歸為風險最低的第1類國家地區,只要篩檢陰性就不用隔離。雖然新加坡放寬後,單日確診仍不斷上升,但憑著超過8成的疫苗覆蓋率,讓新加坡繼續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