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定日趨嚴格!LinkedIn關閉中國版 改為無社交「InJobs」

規定日趨嚴格!LinkedIn關閉中國版 改為無社交「InJobs」 | 華視新聞
LinkedIn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根據英媒《BBC》報導,由於中國對外國平台的管理日趨嚴格,社群平台LinkedIn(領英)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將關閉在中國的網站。不過LinkedIn子公司微軟也同時表示,後續將會在中國推出僅限工作網站的新平台「InJobs」。

LinkedIn昨日發布聲明,表示將關閉在中國的網站,坦言公司內部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中國政府要求遵守的規定相當繁瑣,「中國的營運環境已更具有挑戰性,而中國當局要求遵守的規定也更多」,這也表示目前唯一在中國運作的美國社群平台,即將吹熄燈號。

不過,LinkedIn也同時表示,預計今年底會在中國推出新平台「InJobs」,繼續替中國的專才尋找工作,但InJobs不會提供分享文章等社交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