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泡沫化? 爛尾樓.空屋氾濫!

陳凱生 張書銘 報導  / 中國

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面臨破產危機,也連帶暴露了各省市嚴重的爛尾樓和空屋問題!嶔點話題節目中,就直接拿天津117大廈,這棟高度597公尺,最後卻無法完工的全球最高爛尾樓當做案例,點出中國目前普遍存在的爛尾樓和空屋數量規模,到底有多大!

主持人徐嶔煌說:「從恆大等房地產商爆雷的事件來看,造成中國的爛尾樓跟鬼城也變多了,根據美國媒體的調查,中國的空屋可以有多少人住你知道嗎,可以供3.4億的人口去住,而且沒有賣出去的空房子,可以供給一個德國的人口來住,所以中國的鬼城跟爛尾現象,到底有多嚴重呢?」

中國驚人的爛尾樓跟空屋問題,被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直接揭露,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這個從天津的117大樓,它是爛尾樓當中最高,而且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辦法解決,因為它太高了你要拆它都是非常困難的。」樓高117層,高度597公尺的天津117大廈,從中國的第一高樓,變成全球最高爛尾樓,還被戲稱是炒房者的墓碑,但在當年曾經是最熱門的吸金投資項目。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他就用這樣高槓桿募資了以後,很快就募資了80億的人民幣,然後緊接的就蓋了這棟大樓,才剛剛封頂,2007年開始蓋2015年就蓋好,就剛剛封頂,馬上這家公司然後一天的股價,就幾乎是崩跌的一個情況,這個是中國非常有名的一個例子。」

中國房地產業界除了恆大集團,目前還有更多的大小建商,都面臨破產危機!再加上中國限電停產,造成的鋼筋水泥等建材價格飆漲,各省市的爛尾樓現象,恐怕只會雪上加霜、沒完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