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戰打跑美軍? 五角大廈:假的

伊朗油輪戰打跑美軍? 五角大廈:假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伊朗

伊朗與美英等國的核協議談判,可望11月底重啟,但伊朗近一兩週來動作頻繁,不但展開年度軍演,在這之前更發生一起「假消息風波」,伊朗國營通訊社日前就發布一段畫面,指稱美軍試圖攔截一艘油輪,劫走船上的伊朗石油,但被伊朗革命衛隊打跑,而美國國防部則馬上駁斥,表示伊朗的說法是假的。

身穿迷彩服的伊朗軍人,架起機槍對準美國軍艦,海上對峙場面緊張,伊朗國營法爾斯通訊社,日前釋出這段畫面,聲稱美軍在阿曼灣,攔截一艘油輪,試圖劫走伊朗出口石油,但被革命衛隊成功阻止,美軍只能知難而退,不過五角大廈馬上,出面駁斥伊朗說法。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說:「我注意到伊朗的說法,完全是虛假不實,伊朗真正的行動是,違規登上並扣留商船,明目張膽違反國際法,破壞航行與通商自由。」

五角大廈指出,伊朗最近一次行動,是10月下旬扣押一艘,掛越南旗的油輪,並強調美軍會持續,關注海灣地區局勢。而這場小風波剛好發生在,7日伊朗軍演前不久,軍演的地點也正在阿曼灣,時機地點都格外敏感。由於美英各國月底,將重啟和伊朗的核協議談判,也讓伊朗的各種動作,似乎多了一點下馬威的意味。而伊朗外交部8日,也再次要求美國解除制裁,並保證若談判成功,不會又「退出」。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說:「美國必須馬上解除所有,對伊朗殘忍且違法的制裁,更重要的是美國須保證,不再像前任政府般退出協議。」核協議談判在即,伊朗始終態度強硬,國際也等著看美國,如何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