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波蘭邊境危機升溫 難民硬闖險凍死

劉如穎 編譯  / 波蘭

波蘭和白俄羅斯邊境的危機持續升溫,不斷有難民試圖硬闖,甚至有人在低溫中差點凍死,幸好被人發現,緊急送醫,波蘭政府現在只能加派軍力駐守在邊境,但雙方僵持不下,波蘭總理疾呼,北約應該提出「具體行動」來解決難民問題,更希望歐盟可以幫忙出資,在邊境蓋高牆,防堵難民持續湧入。

波蘭和白俄羅斯邊境的危機持續升溫,不斷有難民試圖硬闖,甚至有人在低溫中差點凍死,幸好被人發現緊急送醫,波蘭政府現在只能加派軍力到邊境駐守,但雙方僵持不下,波蘭總理疾呼,北約應該提出「具體行動」來解決難民問題,更希望歐盟可以幫忙出資,在邊境建築高牆,防堵難民持續湧入。

波蘭增派軍力駐守難民持續硬闖國境波蘭總理呼籲歐盟共同出資修築高牆,暗夜裡醫護人員和警察,七手八腳將人抬上救護車,2個難民趁著夜裡,企圖跨越白俄羅斯邊境,硬闖波蘭卻差點被凍死,幸好及時被人發現,非政府組織工作人員說:「他們的狀況非常差,我們沒辦法和他們溝通,除了名字以外無法獲得任何資訊,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叫救護車。」

波蘭和白俄羅斯邊境難民危機持續升溫,波蘭政府為了守住國境,加派巡邏人力和軍用車輛,雙方隔著鐵絲網持續對峙,而難民在飢寒交迫的環境下,陸續傳出有人活活凍死,波蘭總理疾呼北約應該要採取具體行動,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說:「發生在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的,看起來或許像難民危機,但實際上那不是難民危機,而是一場政治危機,目的是要影響歐盟政局的穩定。」

目的是要影響歐盟政局的穩定,針對當前難民湧入,北約僅發聲明譴責並表達擔憂,歐盟則表示會擴大對白俄羅斯的制裁,但對波蘭來說危機已近在眼前,波蘭總理痛批,白俄羅斯放任移民越界是國家恐怖主義,更希望歐盟能共同出資,在邊界修建高牆,徹底防堵這場移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