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童舉"對不起"標語 波蘭怒轟白俄

林芷揚 編譯  / 白俄羅斯

難民現在持續卡在白俄羅斯和波蘭的邊界上,還有好多小朋友手上拿著板子、上面寫著sorry對不起,還不斷對著鏡頭喊sorry,波蘭政府就說,這根本就是白俄羅斯故意的,要利用孩子來博取大家的同情心,而歐盟現在也決定要擴大制裁,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就說,如果被威脅,他可以切斷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怎麼回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小女孩手拿板子,上面寫著sorry抱歉,大人把孩子抱起來讓鏡頭拍得更清楚,在波蘭與白俄羅斯邊界,孩子們大聲喊著一聲又一聲sorry,波蘭政府指控,這是白俄羅斯在耍手段,利用兒童博取西方民眾同情心,波蘭白俄邊界難民說:「對不起對不起」事實上,難民問題已經持續幾個月,目前已有7人死亡,近日衝突升溫,難民穿著厚外套持續卡在邊界,警察和士兵就鎮守在這裡,情勢緊張。

鄰近的波羅的海三國同聲譴責,說白俄羅斯把難民當作對付歐盟的武器,有望成為下一屆德國總理的蕭茲就說,要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負責,德國副總理蕭茲說:「盧卡申科這樣不人道的政治操弄,一定要也即將會付出代價」歐盟也決定除了現行的經濟制裁,還要進一步擴大對白俄羅斯的制裁,具體做法將在15日外交部長會議上決定,而面對制裁威脅,盧卡申科直言,他可以切斷歐洲天然氣供應。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我們為歐洲供暖,他們還威脅我們要關閉邊界,那如果我們把那裡的天然氣關掉呢」原來歐洲有一半天然氣都從俄羅斯進口,主要透過白俄羅斯和烏克蘭,送往德國英國等其他歐洲國家,一旦白俄羅斯切斷供應,恐讓已經高漲的天然氣價格再往上攀升,影響民生和工廠運作,在這樣的情況下,究竟歐盟會祭出什麼樣的制裁,難民問題又該如何解決,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