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難溫飽 iPhone換白米、Switch換泡麵

西安封城難溫飽 iPhone換白米、Switch換泡麵 | 華視新聞
圖/抖音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日前因疫情升溫,官方自去年12月23日起下令全面封城,原訂讓民眾2天1次出門買菜,但現在居高不下的病例數,讓西安升級成「居家避疫」,禁止人民所有的外出活動,儘管官方也表示將會提供免費食物配送到府,但仍有部分民眾表示物資短缺,寧可用高價的3C用品來交換食物。

西安封城阻疫情 物資供不應求

根據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西安的確診數居高不下,政府要求人民「居家避疫」,禁止人民所有外出活動;雖然當局聲稱會提供免費食物配送到府,但還是有部分民眾表示物資仍然供不應求,於是西安的當地居民為了生存,竟然開始以物易物來換取基本物資。

高額3C換溫飽 「蛋盡糧絕」慘況曝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引述微博影片和照片,指出西安當地以物易物的現況,比如有人用香菸和iPhone換米、洗碗精換取蘋果、衛生紙換取蔬菜,還有人為了1包泡麵和2個饅頭,用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進行交易,也有人利用一技之長換溫飽,家教輔導1小時換取2顆雞蛋和1顆番茄;西安物資匱乏的情況,雖引起不少人在網上撻伐當局極端的防疫措施,不過也有部分人民心態樂觀,在網路上發表鄰居向他們分享物資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