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報告:2021年為史上最熱年份第6名

NASA報告:2021年為史上最熱年份第6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仍然是現在進行式,美國NASA等單位的最新報告指出,剛過去的2021年,是史上最熱年份第6名,而且專家還預估,今年可能還會更熱,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目前正處於夏天,然而溫度卻比以往的夏天更高,甚至出現超過攝氏50度的超高溫,就連當地人也受不了。

赤腳踩在土地上,但沒幾下就燙到受不了,趕緊把腳泡進冰水裡,正值夏天的澳洲最近,遭遇一波熱浪壓境,連習慣炎炎夏日的,澳洲人都罩不住,官方更測得史上罕見的,超過攝氏50度高溫,澳洲天空新聞說:「根據澳洲氣象局的官方數據,歷史上氣溫超過(攝氏)50度只有4次,這個數字如今上升到7次。」一口氣多了3次,都是在西澳省靠海城鎮測得,其中以昂斯羅的攝氏50.7度最高,追平1960年的最高溫紀錄。

澳洲西澳省長麥高恩說:「氣溫超過50度相當駭人聽聞,真的非常熱,所以我呼籲所有人盡力保持涼爽。」澳洲氣候委員會認為,未來像這樣的高溫,恐怕會是家常便飯。就算踏出澳洲,放眼全球,溫度上升也是現在進行式,美國國家環境資訊中心氣候分析家沃斯說:「2021年是有記錄以來第6個最熱年份。」

美國NASA等單位,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去年全球均溫攝氏14.7度,是史上第6名,專家同時還預估,今年氣溫可能也會,擠進史上前10名,美國國家環境資訊中心氣候分析家沃斯說:「(2022年)大概有99%機率在高溫前10名內,也有約50%機率擠進前5。」全球暖化暫時沒有降溫跡象,而且依然呈現升溫趨勢,也難怪各界專家越來越著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