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邀赴中參觀 坎特回嗆:能看勞改營嗎?

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 中國

兩位NBA球星,為了中國的人權議題,唇槍舌戰。NBA球星坎特先前批評中國迫害新疆、香港人權,呼籲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冬奧,以前打過NBA的中國球星姚明,週一對坎特下戰帖,說要坎特來中國看一看,會對中國有不同看法。坎特今(19)日受訪回應,自己很樂意拜訪中國,但前提是要可以到新疆參觀勞改營,還要能跟彭帥自由對話。

NBA球星坎特說:「我想說謝謝你的邀請,姚明先生謝謝你的善意邀約,我想問姚明先生,我可以去維吾爾族人的勞改營嗎。」不只他長期關注的新疆勞改營,坎特還想去西藏、香港,甚至提出想來台灣,開出條件,直踩中國痛腳,坎特當然沒忘記關心,指控中國前副總理性侵的網球選手彭帥,NBA球星坎特說:「我很想跟彭帥對話,看看她過得好不好,是否能自由對話,自由移動。」

坎特質問彭帥在哪裡,畢竟姚明本週就是為了宣傳北京冬奧,向國際媒體掛保證,說彭帥很安全,並邀請坎特到中國看看。中國球星姚明說:「我希望可以邀請他(坎特)來中國看看,如果有機會的話,包括我在內或者其他,喜歡籃球運動的球迷朋友,會陪他去作導遊,在中國到處看看。」當天一旁的官員,笑得開心,沒想到坎特大方接招,過往不管是力挺台灣抗中的球衣,還是抵制北京冬奧的球鞋,NBA球星坎特,對抗中國霸權沒在怕,這回與姚明交手,讓冬奧前夕,國際體壇提前交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