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強襲頓巴斯 烏反攻赫爾松.哈爾科夫

俄強襲頓巴斯 烏反攻赫爾松.哈爾科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快要滿100天。普丁總統急於拿下烏東頓巴斯地區的重要戰果,因此對烏東發動大規模攻勢。不過烏克蘭部隊也展開反擊,在南部赫爾松、東北部哈爾科夫都有所進展。好消息是,美國總統拜登證實,將交運精準度更高、更先進的多管火箭系統和彈藥給烏克蘭,協助烏克蘭抵禦外侮。

陸空聯手發動攻勢,烏東頓巴斯地區遭到俄軍和親俄分離份子的猛烈攻擊。俄軍即將拿下開戰以來最大的戰利品,烏國官員說俄軍掌控北頓內茨克大部分地區,雖然俄羅斯使用高精準度的武器,和猛烈火砲而占了上風,但是烏克蘭部隊仍在東北哈爾科夫和南部赫爾松全力反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在赫爾松和哈爾科夫,我軍行動有所進展。」烏克蘭部隊在札波羅熱地區,也擋下了占領者的攻勢壓迫,其他各地的戰況,例如梅利托波爾,雖然群龍無首,但是民眾仍不屈服,就連淪陷的馬立波,民眾把象徵烏克蘭民族精神的黃絲帶綁在樹幹上,讓俄羅斯部隊蒙受另一種無形的心理攻勢。此外國際援助不斷。丹麥的魚叉飛彈已經送達烏克蘭,美國還將運交更先進的多管火箭系統。

烏克蘭將從美國得到更多高科技援助,拜登總統宣布將提供更先進火箭系統與彈藥,讓他們更精準擊中戰場上的關鍵目標,新的多管火箭系統射程達70公里,火箭不會落入俄羅斯境內,而且可以更精準打擊戰場上的目標,有助於烏克蘭掌握戰場主導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