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暴亂 波索納洛持外交簽證在美住院惹議

綜合報導  / 美國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因為不滿意連任失利的敗選結果,而引發暴動,波索納洛本人卻在卸任前兩天避走美國,把美國也捲入難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如果A類簽證持有者,不再代表其國家從事正式公務,該名簽證持有人,有責任在30天內離開美國,或要求更改為另一種移民身分。」

根據美國簽證相關規定,A簽證只核發給前往美國從事公務的他國外交官及國家元首,如今波索納洛已經不是總統身分,所持有的A簽證依規定應該要被取消。2022年12月30日,距離任期結束不到兩天,波索納洛就飛抵美國佛羅里達州,並且在1月9日因為他在2018年,競選總統時遇刺相關的腹痛問題,被送醫救治。波索納洛拒絕承認敗選,卻丟下大批支持者出走美國,他的支持者在發起一連串抗議行動後,在1月9日衝進國會、總統府和最高法院,引發國際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