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預言、靈不靈?

曾萬 杜廣奎 報導  / 台北市

  算命卜卦在我國已經有幾千年的歷有,即使在科學昌明的今天,都還盛行不衰,就是為了想驗證八字、面相這些傳統的算命方法,到底有多少的準確性,去年年初我們請了四位命理學家在節目中來,預測一年的變化和吉凶。

  

  中國人過年的時候,有人喜歡求神問卜,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家庭和樂、生意興隆、財源廣進,外國人過年的時候,也有人喜歡透過靈媒,推算新的一年,究竟是吉是凶,似乎古今中外的人,都不免會對未來感到憂慮和好奇,也因此,預言家這個行業,一直就是人們心目中,神祕而又充滿魅力的熱門行業,為了預知未來,時運不濟的人,拚命算命,希望時來過轉,而自命不凡的人,為了算個滿意的「上上好命」,也到處疲於奔命,所謂窮算命富燒香,於是越是不好的年頭,預言家越是鴻運當頭,但是,預言家的預言,到底可不可靠呢?恐怕很多人沒有認真的想過,下面這些預言的例證,或許可以提供您做為預言的參考。

  這位是美國的星相學家,一九八一年一月,她對美國總統雷根做了這樣的預言。就在她的預言發表後兩個多月,也就是一九八一年三月三十日,雷根就在一次例行餐會結束,要步上座車的時候,遭到暴徒槍擊,受傷住院。這個預言是近十年來,最受矚目,也最令世人震驚的精確預言。

  此外,去年波斯灣戰爭爆發前夕,不少中外預言家,都曾經從不同的角度,預言美伊開戰的可能性,當初外國的預言家是這麼說的。而那個時候國內幾個預言家,也曾經根據易經、面相和卦理,推斷中東戰局可能的演變。

  然而,這些預言學家預言之後,不到三個星期,美國總統布希就下令對伊拉克展開空襲,揭開了為期43天的波斯灣戰爭,開戰日期是陽曆的一月十七日,很顯然地,這些中外的預言家,對波斯灣戰爭的預言,並不是很準確,至於去年眾所關心的國內股市,國內幾位預言家的預測,倒是頗為接近事實。

  而去年的股市股價加權指數,的確是處於盤整的狀況,最高點是6305點,最低點是3316點收盤,平均在4900點左右,和這些預言者的推斷相去不遠,在其他預言方面,這位星相學家對歌星瑪丹娜的預言,顯然不靈。

  而去年亞洲地區旱澇成災,火山爆發頻繁,則應驗了嚴若唐的預言。

  另外,讓人意外的是解百榮,去年曾經根據天干地支和陰陽五行,推斷出交通部長可能異動,這是當時訪問的內容。不過,張建邦是在四月辭職,解百榮的預言,只能算是說中了一部分,畢竟由卦象和八字去預言未來,所能預測的範圍還是有限。

  不過,鑽研子平、八卦多年的解百榮表示,後天的努力雖然可以改變命運,但是,正確的生辰八字,還是預言未來的最好材料。

  而從事人相研究的蕭湘居士認為,要預知一個人的未來,可以從一個人所表現的「人氣」看得出來。因此,蕭湘居士認為要命運好的話,第一要務就是要注重健康。

  在科學昌明的今天,各種精密的趨勢分析,還是沒有辦法預測不可知的未來,於是星相、面相、玄學和陰陽哲學,適時地填補了這個缺口,提供人們另一個思考的方向和空間,提醒人們趨吉避凶,放眼未來,因此,預言和算命受到普遍的歡迎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預言學真的對一個人有幫助嗎?為什麼有人聽天由命,有人卻樂天知命,而有的人則相信人定勝天呢?下面這場對話當中,會看相但是不會算命的作家司馬中原,跟研究易經卻不幫人算命的嚴若唐,他們將要告訴我們這其中的關鍵所在。

  台灣是個福地,這裡累積的善業,會使我們的社會經得起考驗,也有人說,中華民國的人氣順暢興旺,這股氣會使我們的新春伊始,國運更為昌隆,預言我們不必盡信,當然更不能迷信,但是這份對社會和國家,共同的信心,相信是每個國民都有的共識,天助自助者且讓我們滿懷希望,一起祈福,創造美好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