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全家出遊 出租廂型車超搶手

春節全家出遊 出租廂型車超搶手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好多地方可以玩,租車的需求也大幅提高,尤其是廂型車成了大家的最愛,不過消保會也提醒民眾,租車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契約,領車時也最好能帶台相機,把車況拍下存證。春節到了,石先生打算租台車和妹妹一家九口到花東旅遊,廂型車就成了他最佳的選擇。

  租車業者表示,由於今年年假有八天,特別長,因此過年租車出遊超熱門,在兩星期前早就一車難求,國內租車的價格,一千五百C.C,一天要價二千元二千C.C就要三千元,適合全家出遊的休旅車,一天可得花上四千五百元,雖然過年期間沒有打折,但是為了促銷,業者推出租車還加送竊盜、車損保險。

  租車雖然方便,但是大家最怕惹上糾紛,看看這位先生,檢查車子檢查的多仔細,甚至還爬上車,左看看,右瞧瞧就怕一不小心,沒有注意到在車身上的痕跡,消保官也提醒民眾,在租車的時候,最好看清楚契約並隨身攜帶相機。消保會表示,消費者租賃汽車時,也應該善盡保管的責任與維護車輛,因為可歸責於消費者造成的車輛損壞或是失竊時,消費者除了要依照市價賠償之外,也要支付修理或失竊期間的租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