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賓館熄燈 改建改名重新出發

中泰賓館熄燈 改建改名重新出發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開業了四十年,已經有四十年歷史的中泰賓館一直是台北市敦化北路著名的地標,近年來因為總統千金陳幸妤的婚禮再度聲名大噪,但是擁有輝煌歷史的飯店再十月一號晚間正式走入歷史,因為既館內客房八月停止營業之後,僅存的泰式餐廳以及茶樓中餐廳也吹起了熄燈號,進而改建後未來的新飯店,不再叫作中泰賓館。

  中泰賓館的最後一頁,看起來格外冷清,裡頭有陪著它堅持到底的老員工,有依依不捨的民眾前來用餐,留下照片是紀念,同時也是紀錄。中泰賓館屹立在台北街頭四十幾年,過了今晚將夷為平地重新再建。雖然未來會有嶄新的面貌,對於老台北人來說依然充滿不捨。

  這是第一家庭陳幸妤在中泰賓館舉行的婚禮,當時總統挽著新娘走進會場,透過畫面轉播讓中泰賓館聲名大噪,十幾年來和陳幸妤依樣在中泰賓館結婚的新人老早就已經不計其數,儘管中泰賓館及江熄燈,回憶永遠長存,民眾在中泰賓冠最後一夜期待是它下一次的風華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