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 子宮頸癌疫苗上市

曾馨霈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衛生署上午核准全球第一個預防子宮頸癌的疫苗在台灣上市,這種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最毒的四種乳突病毒,幫助婦女預防七成的病毒感染,有效期起碼有五年。預計年底前上市,不過費用不便宜,打完三劑疫苗下來要一萬兩千塊。

  子宮頸癌是台灣婦女癌症排行榜的頭號殺手,每年起碼有六千人受到子宮頸癌的危害。不過,現在全球第一個預防子宮頸癌的疫苗在台灣核准上市,有機會讓這個情況緩和下來。這個疫苗可以有效預防造成子宮頸癌的四種最毒人類乳突病毒,包括HPV(Human Papillomavirus,人類乳突病毒)第6、第11、第16、18型,佔引起癌變病毒的七成。也就是說,施打疫苗後不是百分之百安全,若感染到這四種病毒以外的病毒,還是有機會得到癌症。

  不過,這種疫苗不是所有的女性都可以施打,最佳使用的對象是九到二十六歲的女性。費用不便宜,自費施打完整三劑疫苗,一共要一萬兩千元。台灣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居高不下,除了原本沒有疫苗可以施打之外,醫師表示跟很多台灣女性不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有關。醫師表示施打疫苗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不過女性朋友還是要定期做子宮抹片檢查,才能確保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