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維他命A.E 小心要命!

 / 台北市

  吃維他命,是很多人的習慣,但丹麥醫學研究卻證實,過量服用,並不能延年益壽,尤其是維他命A和維他命E,服用過多還會增加死亡率。

  一口一口吃著維他命,這樣真的能吃下健康和長壽嗎?丹麥醫學最新報告出爐,答案是:吃維他命不只對健康幫助不大,還可能提高死亡率,吃綜合維他命,會讓死亡率提高5%,吃維他命A會提高16%,而維他命E則是提高4%,胡蘿蔔素是7%。這份報告是針對維他命吃過量的民眾,其實門診中也發現,有家長為保護小孩視力,天天餵孩子吃五、六顆維他命A ,三個月後,小孩竟然腦壓變高,就是因為服用維他命過量中毒。

  維他命的迷失,也在常用品中出現,賣場賣架上,從洗髮精、沐浴乳、保養品和即溶奶粉飲料,幾乎都標榜添加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真的是養生聖品嗎?如果真想延緩老化,一個省錢又實用的好方法,就是多吃新鮮蔬果、多運動,準沒錯!否則亂吃維他命,不但不能延長你壽命,還可能會要了你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