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語音訂票 接通率僅1/200

 / 台北市

  台灣高鐵昨天首度開放語音訂票服務,但是只有二十五線,而且還是人工接聽,許多人打了一整天就是打不通,接通率不到二百分之一。今天更慘,清明節連續假日的車票開始預定,有人一早就撥電話還是打不通,只好衝到高鐵車站售票口,邊排隊邊罵。

  買張車票,打電話訂票是最快的方式,只是如果買的是高鐵的車票,可是比登天還難。

  從上午九點開始連續打到十點,整整一個小時,高鐵語音訂票專線,怎樣就是打不通,看看昨天開放語音訂票第一天的狀況,高鐵只有二十五線人工接聽,但是撥電話想訂票的,卻有10萬通,供不應求,打通率甚至不到兩百分之一,今天放開預定清明節連續假日的車票,同樣只有嘟嘟嘟,越打越心急,民眾乾脆直接衝到售票口,一看到又是大排長龍,氣都氣炸了。

  大家命運相同一樣打不通,乾脆聚在一批評高鐵的語音系統,看到高鐵公司員工經過 ,直接問個清楚,連高鐵自己也不知道語音系統出了什麼問題,將原本的二十五線人工接聽增加到三十五線,對數萬名想搭高鐵回家掃墓的民眾一點幫助也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