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吃 五彩包子熱賣

 / 台北市

  台北有一家包子專賣店,有三十幾種口味,而且每一種都有與眾不同的繽紛色彩,包子好看又好吃,最高紀錄,一天就賣出5000個。

  鮮果奶黃包、滷香豬肉包、脆皮芋頭包,還有這麼多顏色鮮豔外奇特的,都是貨真價實的包子,先拿起來欣賞,再一口咬下去,感覺真是很新鮮。

  發明這些創意包子的,就是這一位劉宜明,他過去二十幾年都在做包子,他想要做出很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就選擇不同顏色的食物來做實驗,失敗多次以後,終於創造出華麗的包子。

  蒸籠打開,這些繽紛的包子,上面的顏色都不是色素,綠色是菠菜,黃色是咖哩,黑色是墨魚,紫色是芋頭,而粉紅色是草莓,包子一推出,單日就狂賣五千個,原因除了外表鮮豔口味新奇,更重要的是每一個包子在出爐之後,還要依照他的口味,在外層分別加上日本來的卡斯達鮮奶醬,自製的芥茉醬,灑上肉茉,柴魚,和巧克力脆片等配料,再送進烤箱二次烘烤,或者下油鍋把皮炸酥,這麼費工夫,所以受歡迎。

  店裡面十幾個員工,拼命的做拼命的包,還是常常忙不過來,有時候排隊要超過半個小時才買的到,老闆劉宜明希望自己的包子,能打響名號並且席捲全球,讓五彩的包子,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鄭富元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